最新消息 u『超越車迅2010年8月號』人物專訪

【赤子之心/創意工廠】
認識北軍,有很多種方式,也許你玩軍品、可能跟他打過槍;如果你玩車老(mini)那應該不會陌生mini  fans口中的北軍大;當然很多人是透過朋友、朋友的朋友.....介紹而認識他。他們都是對居住空間有感覺有想法,而找北軍設計房子,這才是他的本業。不過北軍不怎麼愛「設計」這字眼 ,「幫客戶實踐心中理想的居家生活樣貌」才是他對於空間設計最佳的詮釋 。走進位於林蔭大道巷弄間的辦公室 ,那表情豐富的空間是由多年老公寓翻修而成
........走進前庭牆角幾株旅人蕉揮灑出一抹綠,讓盛夏的暑氣削弱不少。木地板上的碗公,隨時盛滿著飼料,供給附近或路過的流浪貓無限享用,停在這裡的老咪 (mini)在它適合的位置裡,構成一幅美麗的畫,也訴說著者主人的品味........這個專門幫人打造幸福空間的的創意工廠總部,以黑色為基調架構出沉穩及專業形象,置身其間給人一種可以信賴的安定感。

 

上圖】
阿肯雅迪設計總部的大頭目-北軍,玩車玩槍看似童心未泯,但他卻是文武兼備,全才型的生活家。



左下圖】
旅人蕉、流浪貓、老mini.....由老公寓改裝而成的創意工廠,俯拾皆景,正是生活美學的生產基地。

【講求比例/忠於原住】
.........關於空間、建築,「講求比例、忠於原住」幾個字深刻烙印在北軍的心裡。在他的觀念裡,任何事只要比例對了,萬物皆美!這裡所指的比例不單是尺寸,包括光線、色澤與材質的搭配....等都是一種比例,拿捏的好就是所謂的穠纖合度,增減一分都可能走味。就像價值不斐的名牌包一樣,用了高檔的皮革還要有出色的剪裁、精練的車工與名師設計,完美結果的背後是許多條件共同組成,好的空間更是如此...................節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詳細內文可詳『超越車迅2010年8月號-好車好宅好品味』單元,人物專訪。

〔圖片內文轉載節錄源自超越車訊雜誌〕